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42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单位正处级干部、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和党务职能部门副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天召开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开展两学一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特别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继续和深化,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以学促做,不搞形式主义,通过学习教育使各基层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切实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衡量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好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代表学校党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他结合学校实际,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教育内容、重点解决的问题、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六方面对方案进行了安排。

张德玉在总结时就抓好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书记抓书记,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职责。第二,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第三,坚持分类指导,特别要发挥好教师党员对学生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会议还对做好学校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