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物流管理团队喜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423日,“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闭幕。我校商学院物流管理团队教师指导的“北京工商大学一队”获得二等奖,物流管理系因在本次大赛组织工作中的特殊贡献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物流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批准实施的“质量工程”专业设计大赛之一。自20159月启动,历时八个多月,至2016423日结束,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共有6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我校共有两支队伍报名参赛,八个月的大赛备战期间,物流管理系何明珂教授、杨浩雄教授、崔丽副教授、张浩副教授、王晶副教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多次利用课外时间与学生辅导讨论,为学生提供参赛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掌握的各方面知识,发挥创造力,收集各种数据,整合并进行分析和总结,为企业提供合理的发展规划。最终,我校参赛队伍从全国6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二等奖。获奖团队成员包括来自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曲冲冲、祝传龙、毛雪以及数字媒体的杨咸和应用统计专业的张学松五位同学。

在教务处、商学院的支持下,物流管理系教师全员参与,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组织校园赛、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获得了大赛组委会授予的“优秀组织奖”。此次获奖,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第三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物流管理教学的优势与特色。物流管理团队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全面推进物流管理专业教学综合改革,力争使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