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42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教务处、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和布置了2012级毕业设计(论文)、学业警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2016年秋季学期排课、数学竞赛表彰大会筹备、学科竞赛、“大创项目”等教学运行和实践教学工作,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和“双培”、“外培”计划等教学质量和教学建设工作,2016年招生计划、招生咨询宣传、毕业审核等招生和学籍管理有关工作。会议还讨论了最近一段时期本科教学过程中的其他问题。

副校长李朝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近期相关教学工作安排,积极稳妥地开展和推进本科教学工作。他就会议内容强调三点:第一,要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招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起点,是学校教学质量的基础,招生结果是学校社会声誉的集中体现,招办、各学院要做好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要安排懂专业、懂教学、热心负责的相关人员参加宣传咨询工作。要以有利于学校招生质量、各专业综合均衡发展和学生科学选择专业出发,总体上按照学科大类进编制专业招生计划。第二,各学院要积极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第三,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做到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学院要抓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把影响教学秩序、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主要问题找出来,深刻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二是要注重检查方式方法要改革与创新。三是要通过教学检查实现以查促管、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和以查促变,促进教学内容体系和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提升,促进整个学风和教学风气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