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427日,2016年春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成果奖励暂行办法》、《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资助办法》和《北京工商大学国家两科基金培育项目管理办法》的修改情况,请各院部进一步做好教师的意见收集和反馈工作,使文件的制定更科学合理。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结题情况,要求各院部督促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按照项目要求,认真及时地做好项目的结题工作。

研究生院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部署。强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重大影响和深远意义,解读了评估目的、参评范围、指标分类、指标体系等内容较第三轮学科评估的变化,要求各学院成立领导小组,讨论初步的参评方案,认真做好材料准备。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基本结束,会议要求各学院及时总结,做好2017年的招生计划、招生宣传工作。针对研究生前10周课程将要结课和考试,督促各学院做好考试命题、监考和后10周的开课安排。会议还通报了硕士学位资格审核和论文文字重复率的检测情况。

谢志华副校长就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制度建设是科研工作的基础,各院部要广泛征集,及时反馈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保证科研管理制度科学合理的制定;相关处室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多管齐下,着力解决好项目结题率低和成果转化率低的问题。他强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意义重大,要求各学院分析指标变化,对照自己优劣势,确定参评方案。针对学生发表论文的杂志参差不齐情况,他要求各学院规范发表科研论文的期刊标准,保证高质量论文的发表。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院、科技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