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领导莅临我校调研

   

426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简称: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崔新建及规划处处长肖士兵、成果处处长尹岩、宣传处处长赵晓伟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我校校长孙宝国、相关学院(部)及科技处负责人参加调研会。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对市社科规划办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社科规划办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指导与支持。他表示我校“十三五”期间的目标是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而这个目标的实现离不开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他希望市社科规划办领导能为我校今后的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把把脉”,同时也“鼓鼓劲”,争取更大的突破。

谢志华副校长就我校“十二五”期间科研总经费、获批项目数量和质量、成果获奖、基地建设、横向项目管理和科研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地汇报。他还强调我校科研工作将努力实现四个转化:一是由只重视理论研究向理论与实践结合转化;二是由重科研数量向数量与质量并重转化;三是由奖励项目逐步向奖励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四是由关注全国问题研究向聚焦北京问题研究转化。

参会的各个学院院长、科技处副处长向市社科规划办领导就深入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与发展工作进行了汇报。崔新建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实力及取得的成绩,对谢志华副校长提出的“四个转化”表示高度的认同。他重视社科类科研成果的成果转化,并指出两个主要的转化渠道:一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对社会的改变,主要体现在研究成果能为政府领导制定政策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二是通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宣传改变人们的思想,甚至是改变人们的主观世界。除此之外,他谈到今后北京市哲学社会规划办的工作应紧紧围绕“研究、规划”四个字去做,结合国家和首都发展的重大需求,注重科学研究单位和个人,服务北京研究机构和研究力量,对哲学社会科学所关注的前瞻、前沿性问题,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导向性问题的研究予以重点资助。市社科规划办规划处、成果处、宣传处领导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未来发展提出全面的建议。

谢志华副校长表示,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北京市及市社科规划办领导的一贯支持和帮助,学校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具体落实市规划办领导为我校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逐步的完善我校科研管理体系,为今后北京市的快速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