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京津冀轻工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

   

   

422日,我校与天津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合作签约暨京津冀轻工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校长孙宝国、副校长方德英以及天津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校领导参加会议,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天津市教委主任王璟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天津科技大学校长王硕主持。

孙宝国校长在致辞中讲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的历史进程中,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推进,三校成立“京津冀轻工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符合发展趋势。近几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十三五”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校应该主动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与兄弟院校携手共进,推进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建设。孙校长谈到在建设“京津冀轻工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的过程中,一是要发挥三校在轻工类人才培养中的优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和动力;二是拓展三所行业特色型高校校际间的合作内容和领域,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协同攻关,努力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度和贡献度。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旭炎和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计卫舸也分别致辞,他们认为三校分别隶属京津冀三地,但同属地方高水平大学,在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学科设置等方面既有相似之处,又有各自独特的优势,对三校建立“京津冀轻工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寄予厚望,希望“十三五期间三校能够共攀高峰。

北京工商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京津冀轻工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是为了进一步加快落实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京津冀地区内高等教育的协同发展,整合资源,协同创新。联盟学校将协同开展重点学科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推进学生跨校交流和培训,同时将发挥三所高校的优秀,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和重大研究问题,推进科技研究和成果转化,并建立若干协同创新中心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促进京津冀区域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京津冀轻工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协议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我校理学院院长曹显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材料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向东、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凤寰、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校办副主任秦东生一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