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体验竞技快乐,感受趣味精彩——各学院举办学院运动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增强学生体质的要求,号召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结合学校第十五届体育文化节安排,各学院根据本院情况接连举办院内运动会,为春意盎然的校园增添了青春跃动的气息。

理学院:凝聚精神,接力前进

420日,在良乡校区,理学院举行了学院运动会。

运动会以趣味运动为主题,项目有六人七足、跳绳、毛毛虫、拔河以及100米、4x100接力等。比赛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学生们在趣味运动中感受到集体活动的愉悦;在不断体验进步或成功的过程中,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形成了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培养了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

食品学院:激情无限,师生参与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调动学生们的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增强各班级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319日,食品学院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体育场举行。

运动会中,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现场观众们挥舞旗帜,尽情呐喊,为田径赛场上的同学加油。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各个奖项尘埃落定,运动会也完美收官。食品学院学生表示本次运动会的最大收获,是运动时拼搏的精神和班级团结的力量,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更是对体育精神的完美诠释与传承,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以后的大学生活,与书香为伴,与阳光同行!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坚持奔跑,实现梦想

为弘扬体育精神,调动学生们的兴趣,提高身体素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于410日在良乡校区举办了学院学生运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材机学院运动会共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和5000米六个径赛项目以及铅球、跳高和跳远三个田赛项目。赛场上,运动员们激情澎湃,奋力坚持,不断超越自我;赛场边,裁判们坚守岗位,认真评判;赛场外,观众们助威呐喊,为整个运动会增添了热烈的气氛。虽然比赛的过程中室外气温逐渐升高,对运动员正常发挥有一定影响,但运动员们都奋力拼搏。在男子5000米的比赛中,大家深深体会到了体育的精神:湿透的衣衫,满头的大汗,奋力追赶,不断超越,冲向终点。每一位运动员都咬牙坚持,完成了这漫长的奔跑。机械153班石矛说:我之前并没有参加过专业训练,但是我尽力去参与,去尝试,体验到了之前没体验过的,这会鼓舞我以后要更加努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不懈,再创佳绩

41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了学院2016年春季运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伟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此次运动会,共有168名学生参与到这场体育竞赛之中。

张凯伟为第一项比赛——男子100米比赛发令,也揭开了运动会序幕。径赛中,运动员们迈开步伐,挥洒汗水,向终点冲刺,为班争光;田赛中,运动员们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在自己的运动项目中一争高下;赛场下,观众们热烈加油鼓劲,响亮的呐喊加油声激励着运动员努力拼搏,许多观众走下观赛台,走进比赛现场去近距离地观看比赛,为自己的同学朋友加油。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参与运动会,在各种体育活动中锻炼自己,培养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同时也希望为学院在校运动会上有更精彩的表现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春风相伴,乐在其中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温和的日光,323日,经济学院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展开。

只听一声哨响,男子一百米的运动员如箭一般冲刺到终点,难分伯仲。随后的女子二百米,虽然是女生,却也毫不逊色,她们在广阔的绿茵场上驰骋!另外一边,趣味比赛项目也进行着,十人八字运动员全部准备就绪,哨声一响,绳子便由慢到快,有节奏地上翻下飞起来,学生们一个接一个跳起来,十分游刃有余,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六人七足项目也热闹的展开着,每个集体都齐心协力的喊口号,努力的争取着最好的成绩。大家都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收获坚持带来的成功,在运动场上留下青春的足迹!

商学院:精诚合作,最红商院

为弘扬体育文化,响应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商学院于327日在良乡校区操场举办了体育嘉年华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参加活动,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本次商学院体育嘉年华共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和4x100米接力五个径赛项目和毛毛虫、六人七足、排球对垫三个趣味项目。丰富的项目为大家提供了多元的选择,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参与其中,也引得老师们跃跃欲试。径赛项目中,无论是100米、200米的一鼓作气,400米、800米的厚积薄发,还是4x100米接力赛的精诚合作,无不体现着商学院学子永争第一、奋勇向上的体育精神。赛场上,运动员们锐不可挡,不断超越极限、突破自我。赛场外,学生们的加油助威之声不绝于耳,使听者无不为之振奋。趣味比赛中,毛毛虫竞速环节,学生们齐心协力,步伐一致;六人七足环节,同学们勇往直前,紧密配合;排球对垫的比拼中,学生们全神贯注,默契十足。阳光下每一个跃动的身影,无不展现着商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趣味运动,享受快乐

420日,在良乡校区操场,法/马学院为学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以趣味项目为主,包括大风车、袋鼠跳跳跳、六人七足、毛毛虫竞技、接力我最棒、十人一字等。本次比赛旨在让学生们爱上运动,在运动中寻找趣味。

本次比赛的项目大多是合作类项目,学生们一个个聚精会神,生怕哪一个环节出错,影响了整体的成绩,他们同心协力,将个人的小力量凝聚为整体的大力量。参与大风车的学生追求以最短的速度完成比赛;参与六人七足的学生尽力保持着平衡,保持着步速一致;参加十人一字的学生一个接一个地跃过长绳,体现了班级浓浓的凝聚力;参与接力赛的学生则用心做好自己的环节,以求得整体的胜利。欢笑声、呼喊声、加油声混合在一起,大家满面笑容,积极参赛,操场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外国语学院:德智同长,健勤并倡

330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德智同长,健勤并倡体育嘉年华活动。本次体育嘉年华形式活泼、内容新颖,兼具了趣味性与运动性,学生们热情极为高涨。

在活动中,毛毛虫竞速赛、跳大绳、六人七足等趣味比赛,让学生们提高了团队意识、增强了队伍责任感。商务英语151班的张子洁说:学院体育嘉年华活动不仅可以增强自身的协调性,而且让同学们之间变得更加熟悉,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在齐心协力奔向胜利终点的一霎那,我真正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

艺术与传媒学院:艺动青春,团结艺心

为倡导体育锻炼,塑造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410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良乡校区操场举办了艺动青春第三届运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运动会,运动员来自学院3个年级36个班,近300人参赛。

运动场上,体育健儿奋力拼搏,挥洒汗水,无论是爆发力的比拼还是耐力的考验,他们都拼尽全力,为班级争光。长跑是考验耐力的项目,平日的练习非常重要,张芮奇说,除了周一带新生晨练以外,我每周大概有五天的晚上都会到操场上跑步,每次跑十来圈,所以1500米的距离对我来说不是很长。运动场下,观众锣鼓齐鸣,摇旗呐喊,工作人员默默奉献,做好保障。运动会圆满结束,通过比赛,各专业班级进一步提升了集体凝聚力与荣誉感,也展现了艺传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