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读书节】学校第十届读书节全面启动

   

   

   

420,在第二十一个“世界图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在良乡校区举办了我校第十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和我校附属中学校长隗合春、副书记云杰、工会主席张亚婷以及同学们参加仪式。

马春晖馆长代表全体馆员向附属中学领导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讲解了世界读书日的起源和意义,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的活动安排。她讲到,本届读书节以“经典传承,悦读工商”为主题,将持续到531日结束。按照“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思路,既保留了包括“爱阅读”数字资源联展、信息达人比赛等往届经典品牌活动,也推出一系列全新互动活动,如“我在现场随手拍”、“一起为作家点赞”等活动,让更多的读者参与其中,及时了解活动进展,感受活动氛围,感悟书香魅力,鼓励更多读者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本届读书节旨在通过硬件平台建设和软件氛围营造,引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在全校范围形成以读书增智慧、促养成、树理想、育人格的良好氛围。她祝愿我校附中附小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品味书香,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将精心挑选的百余册经典图书与附属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阅读。仪式结束后,图书馆青年馆员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书籍的历史”公益展、体验多媒体阅读、参观阅览室,用生动活泼的互动方式引导孩子们提高阅读兴趣、感受大学文化。

自第一届读书节开始,我校连续举办了主题不同的读书节活动,以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阅读,了解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人文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全力打造书香北工商。本届读书节将在校园网和图书馆网页设立专题报道,集中展示活动期间各项活动的信息和风采,广大师生也可通过图书馆官方微信、微博、人人网等获取活动最新消息、进行互动交流,尽情体验读书节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