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科学技术处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420日,科技处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青年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和国家两科基金培育项目的相关文件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就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困惑和经验进行交流。座谈会邀请各学院参与过以上项目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郭新愿主持,副处长杨彪和具体项目分管人员参会。

会上,郭新愿介绍了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和国家两科基金培育项目的实施背景、目的及基本实施情况。她谈到,学校科研工作进入新阶段后,为使相关科研管理制度更加契合青年教师的科研需求,需要进行制度的修订和调整,因此希望各位教师畅所欲言,为相关制度的修订和学校科研管理水平的提升建言献策。

与会教师分别对目前所关心的项目研究周期、经费使用情况、结项要求等问题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经验,反映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科研管理有关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提到,由于学科特点不同,统一的结题要求对于一些学科要求过高,一些学科即使可以达到结题要求但是由于成果产出时间较长都会导致他们不能按时结题,直接影响了结题率。大家一致认为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和两科培育基金对于自己快速融入科研团队、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提供较大帮助,建议今后继续加大资助力度和范围。

科技处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和解答了教师所关心的各种问题,整个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