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学术月”开幕式暨王国刚教授学术报告会

  

420日,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第十二届学术月”开幕式暨王国刚教授学术报告会。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了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副院长徐振宇、罗玉波以及部分系主任、青年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宣布经济学院“第十二届学术月”开幕并致辞。他肯定了经济学院12年坚持举办“学术月”,搭建学院教师、研究生与校外专家之间学术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学术性人才培养。他希望经济学院的师生积极参与到学术月活动中,围绕经济学院的发展目标,进一步精细组织,把“学术月”活动办出特色。

罗玉波介绍了本届“学术月”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包括高端学术讲座、知名校友论坛、校外导师论坛、青年博士论坛和“犇腾杯”学术论文竞赛等一系列近2个月的活动。

开幕式结束之后,中国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金融体系改革研究》的学术讲座。王教授分析了内生型金融体系的理论和我国外植型金融体系的缺陷,提出中国金融体系改革的破解路径是发展资本市场,创新直接金融产品,发展债券市场,实现居民和企业两个市场主体进入金融市场的思路。讲座结束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教授的回答深入浅出,简短易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学术月”活动是经济学院2004年创办的传统活动之一,每年45月份进行,活动期间举办一系列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使校外专家、业界精英和广大师生广泛交流,对目前各学科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度思考,以营造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