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6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4月20日下午,学校2016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良乡校区开班,391名本科及研究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党委组织部李跃萍先后为培训班作报告。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海伟在动员报告中结合中央近期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学员们阐明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学员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打牢思想基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踊跃参加党员先锋工程、红色“1+1”等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阅历、长才干。学员代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31班王婉婷、党校辅导员代表商学院工商132班金徽先后发言。

在随后进行的专题讲座中,吕素香为学员们作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她结合习总书记的经典语录,通过回顾汉唐明清中国鼎盛时期的历史背景及对比甲午战争和抗日战争的历史经验,为学员们阐明了“中国梦”的提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通过回顾东欧剧变、苏联解体、“颜色革命”的惨痛教训并结合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践,阐明了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介绍中国目前所面临的西方意识形态领域渗透和国内经济发展困境及党内自身建设问题的两大挑战,让学员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最后,吕素香希望并鼓励各位学员要多读历史经典书籍,在经常自省中学会辨别和思考,在生活和学习中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李跃萍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史沿革、十八大党章的新亮点以及党章的体系和内容四个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讲解。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具有最高权威的党内法规,在党内具有宪法的作用,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作为党员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她以党代会的召开为主线给同学们讲解不同时期党章的特点,并着重讲解了十八大党章的6个新亮点,帮助同学们了解党章的历史沿革,加深对党章的理解。最后,在介绍党章的体系和内容时,李跃萍详细讲解了党员的条件与标准,帮助同学们明确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本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我校学生党校年度培训内容之一。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党校还将安排观看主题电影、公益实践活动、与老党员座谈交流、网络教学与考试等内容。培训计划于4月2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