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双代会】学校召开第四届“双代会”代表培训会

  

  

420日,学校第四届“双代会”代表培训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组成员贾水库,应邀为代表做培训报告。培训会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主持,副校长张耘参加会议。

贾水库以教代会代表的履职与提案为题,结合当前高校教代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讲解了教代会代表的权利、义务和职责。他从对提案的认识、为何要提交提案、如何写提案以及要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对提案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强调提案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提案必须做到紧扣学校中心、反映民情民意、做好调查研究。

邱爱军围绕依法履职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从教育部32号令、京教工39号文等文件精神,具体讲述了加强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性,要积极发挥教代会和二级教代会的职能作用,依法依规落实教代会的三项权利,积极探索有效的民主管理形式。同时,她谈到,新形势下工会经费的使用有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转变观念,依法依规用好工会经费。

田宏对市教育工会和高校同行对学校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各位代表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正确行使好代表的权利,提高提案工作的水平,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把服务教职工,服务学校发展的工作做好,开好学校第四届“双代会”,不断提高学校民主建设水平。

学校新当选的第四届“双代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