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斯里兰卡学生代表团访问我校

   

   

   

419日,根据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安排,斯里兰卡中国友好协会财务部部长加米尼(Rajanayake Gamini Bandara)一行17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对斯里兰卡学生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重点,希望通过斯中友协,加强我校与斯里兰卡的相关高校的联系,并欢迎斯里兰卡派遣学生来北工商进行学习与交流,以此促进两国以及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合作。

斯中友协副会长阿鲁纳(Kolomba Muhandiramge Aruna De Silva)对李朝鲜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斯中友协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未来双方学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拓展斯中青年间的友谊,进一步促进斯中友好。

随后,斯里兰卡教育部助理部长库玛丽(Yapa Yapa Mudiyanselage Priyangika Kumari)介绍了斯里兰卡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就我校国际交流情况和外国留学生项目进行了说明。

会谈结束后,经济学院张亮老师为斯里兰卡学生和我校学生代表进行了“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张老师向代表团成员和中外学生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的相关内容,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斯中友协新闻秘书拉克什曼(Payagalage Lakshman Wasantha Kumara Kulatunga)、斯中友协副秘书长维杰孔(Wijekoon Mudiyanselage Chandana Wijekoon)、斯中友协前联合成员库马拉(Welatantrege Tilaka Kumara Boteju)、斯中友协成员克斯拉格尼(Rajanayake Chithrangani Priyanthi)、斯里兰卡学生代表团学生安妮(Robert Jeyaseelan Ann Meurica)、塞尼(Senavirathna Mudiyanselage Sayini Saveeka Senavirathna)、哈桑(Perera Kalutharage Samindra Harshan)、萨基纳(Sivachandrathevan Sajishnavan)、蒂里尼(Hadun Pathiraja Mudiyanselage Tirini)、西维雅尼(Thiyagaraj Thiviyani)、哈什拉(Rajapakse R Wasala Mudiyanselage Thanushi Hashara)、桑蒂尼(Munasinghege Sanduni Devinthi)、阿克尼(Segarajasingam Akshodhini),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郭庆参加了此次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