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波兰奥尔什丁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我校

   

   

   

419日,波兰奥尔什丁市市长皮奥特•科斯莫维奇(Piotr Grzymowicz)一行7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对波兰奥尔什丁市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国际化发展的相关情况。他说波兰地处东欧,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国家,希望能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波兰高校加强联系,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相关项目,期待双方能够在共同的优势学科和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波兰奥尔什丁市市长皮奥特·科斯莫维奇对李朝鲜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波兰奥尔什丁市的历史、特色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他说波中两国合作历史悠久,在两国领导人的支持下,两国关系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随着波中两国友谊的不断加深,奥尔什丁市的高校能和北京工商大学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

代表团成员波兰瓦尔米亚和马祖里大学副校长米罗斯拉夫·格诺维奇(Miroslaw Gornowicz)介绍了瓦尔米亚和马祖里大学的总体情况和学科设置。他说北京工商大学与瓦尔米亚和马祖里大学在学科设置和优势学科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两校未来能够在食品和经管类专业加强合作。

会见前,奥尔什丁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贺冬萌的陪同下参观了食品学院的乳制品实验室,并与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和研究团队就乳制品研究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

波兰奥尔什丁市促进部部长科兹托夫·欧托尼斯基(Krzysztof Otoliński)、波兰PMT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德雷·萨拉蒙(Andrzej Salomon)、PMT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聂思科(Krzysztof Nieszwiec)、林奈(Jakub Kolodyński)、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柏林参加了此次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