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首获一等奖

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日前揭晓,我校22支参赛队伍经过44夜连续96小时的紧张奋战,最终获得了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 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9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从报名阶段、准备阶段以及竞赛阶段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理学院数学系8位指导老师利用假期在赛前对参赛队员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从竞赛的准备、模型的建立、论文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外国语学院邱国红老师和黄清如老师不辞辛劳,对同学们的英语写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教务处、后勤处和阜成路校区文科实验中心在经费支持、后勤保障、竞赛场地等方面提供了大力帮助,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同时也是我校数学建模工作的一个里程碑,它将有效地巩固我校的数学建模成果,有力地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同时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对外交流、学习经验、展示自我的舞台,并促进我校学生逐步成为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据悉,本届MCM/ICM比赛共吸引了全球13个国家的12446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比去年增加了27%,是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附:指导教师及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