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理学院“学思辨行带”五位一体,推进党员先锋工程建设

   

理学院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继续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核心目标,将“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与“三型”党组织创建相结合,以“学、思、辨、行、带”为体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开学伊始,各学生党支部相继进行集中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集中学习、自学、微课堂等形式,加强对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强化自身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交流研讨,重温入党誓词提升理论信仰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3月,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合格党员”学习研讨会。交流过程中,每位党员都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对照党员标准,发现自身不足,明确奋斗目标。4月,学生党员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

:自省明辨,承诺晒诺争做合格党员

4月初,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吾日三省吾身,争做合格党员”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每位党员深刻反省自身不足,以人为镜、照差距,以事为例、看不足,以己为训、查过错,并将自己的努力方向及承诺落实到笔尖,由学院微信平台“BTBU理院大家庭”分期推送,实现学生党员的自省-承诺-晒诺,向优秀学生党员迈进。

:脚踏实地,身体力行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各学生党支部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到行动中。良乡校区的学生党员活跃在新学期的“相约晨曦”五早一晚活动中,用自身的表率作用,引领大一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阜成路学生党支部3-4月分别开展了“敬老服务我先行”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衣路有你献爱心”爱心捐赠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风建设,党员一帮一学业帮扶发挥作用

在学风建设“春风行动”中,各支部继续开展“助学零距离”、“学业加油站”以及“学霸微课堂”等学业帮扶活动。进一步完善“党员责任区”划分,明确党员身份和责任,提升党员对所在班级、对接宿舍和个人的带动引领作用。

理学院通过“学、思、辨、行、带”五位一体,提供学生党员深入普通学生、深入日常管理、深入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平台,深化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各项活动,通过各类评优活动激励先进,弘扬正气,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