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创就业之路”大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413日,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北京市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办了“大学生创就业之路”大型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中关村人才市场主任、北京市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铁民,中关村人才市场副主任、北京市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姚望南,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出席活动。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海淀报、海淀有线等新闻媒体到场进行报道。

活动启动仪式上,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老师致辞,他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强调当前就业压力较大、形势依旧严峻,希望此次活动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创业和就业。中关村人才市场主任、北京市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铁民和中关村人才市场副主任、北京市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姚望南分别发表讲话,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给同学们介绍了“公益导师校园行”活动的具体情况。随后,张铁民与杨林为活动揭牌。 

在主题分享环节,北京华云网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游峰受邀为同学们做了“互联网+创业经验分享”。游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了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同学们如何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更好地抓住机遇,依靠自身的优势,创出属于自己的事业。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师马华兴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变革社会下的求职破局“的求职就业主题分享。在进行职业规划的时候,马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非常实用的八个字:取势、明道、优术、正心。

随后,20家企业在创业园大厅举办了实习招聘会,同学们踊跃投递简历,参加应聘。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表示很此次活动为用人单位和同学们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对我校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羞涩,全面表达自己,展现自身能力。招聘企业表示他们将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来接纳缺乏社会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愿意耐心帮助实习生们积累社会经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参会的同学们表示很感谢学校举办此次实习招聘会,让他们能更早地接触用人单位,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找到合适的实习岗位。

在实习招聘会进行的同时,参与到此次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的“公益导师校园行活动”中的创就业指导老师们也开始行动起来,以“如何俘获面试官的心”、“我能创业吗”、“考研还是出国/外企还是民企?--职业定位帮你做决策”、“职场大咖—行业大揭秘”为主题,对现场希望得到创就业指导咨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深入指导,参与指导的同学根据个人需求与不同的老师交流,对自己有了更加明确的职业规划。

此次活动得到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创就业之路”系列活动将在5月中旬举办第二场活动,届时希望有更多同学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