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读书节】“经典传承 悦读工商”——学校第十届读书节即将启动

为提升校园阅读氛围,构建书香浓郁的校园环境,增进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和交流,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校第十届读书节将于420日在良乡校区图书馆正式启动。

本届读书节以“经典传承,悦读工商”为主题,携手南京图书馆共同举办“书籍的历史”公益展。展览将以书籍的千年演进历程为主线,运用大量珍贵图片,结合文字介绍,向读者展示“图画到文字”、“载体的演变”、“书写与印刷”、“书籍的内容”四个方面的内容,以展现书籍的悠久历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师生文化主体意识和文化创新意识。

读书节活动将从420日持续到531日,按照“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思路,既保留了往届经典品牌活动,包括“爱阅读”数字资源联展、信息达人比赛、图书馆知识有奖问答、图书交换大集、科研指南系列讲座、影片展映、图书巡展、“光影青春悦读工商”摄影微拍大赛和真人图书馆等活动,同时,将推出一系列全新互动活动,如“我在现场随手拍”鼓励读者利用微博、微信进行读书节活动的现场直播,让参与者互动进来,让未到场的读者也能及时了解活动进展,感受活动氛围;“一起为作家点赞”通过推荐名家及图书,由学生贴纸选出心中最美的作家,领略名家风采,感悟书香魅力;“爱阅读”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为图书馆微信智能机器人征名、为网站主页征图,塑造图书馆简明生动的形象,增强图书馆与师生的贴近性,鼓励更多读者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

此外,为搭建高校图书馆和中小学交流的平台,提高图书馆服务社会的能力,图书馆将在420日、22日举办“品味书香 快乐成长”开放日活动,迎来首批来自我校附属中学及附属小学的学生,让他们走进阅读殿堂,感受大学文化氛围。

自第一届读书节开始,学校连续举办了主题不同的读书节活动,旨在通过硬件平台建设和软件氛围营造,引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在全校范围形成以读书增智慧、促养成、树理想、育人格的良好氛围。

本届读书节将在图书馆网站设立专题报道,集中展示各项活动的信息和风采,广大师生也可通过图书馆官方微信、微博等获取活动最新消息、进行互动交流,尽情体验读书节的魅力。

“春风化雨润万物,翰墨书香满校园”,图书馆邀您共沐幽幽书香,共享读书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