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413日,2016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向各院部征求了《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成果奖励暂行办法》的修改意见,各院部根据本院部的学科特点,结合教师们的反馈结果,对文件的修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科技处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要求各院部积极开展动员,鼓励教师报奖;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教育部科技评价与评审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征集情况。

研究生院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部署。通报了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实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认真准备,设专人负责;通报了授课计划的提交情况,督促学院尽快提交;学术讲座记录本不再统一印制,学生可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强调了今年工科提交论文终稿时间比文科延迟半个月,要求学院按时间要求完成论文答辩相关工作;研究生院还通报了《研究生综合测评细则》的修订和意见征集情况。

谢志华副校长就科研、研究生招生和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成果奖励暂行办法》要与学校的整体“十三五”目标紧密联系,引导教师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成果奖励暂行办法》的修订要结合各个院部、各个学科的实际情况,充分调动全体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重申了各学院可在研究生院标准的基础上,制定更高的标准,但不能降低标准;论文答辩时间要设最晚期限,各学院灵活掌握;学硕与专硕的培养要体现特色。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院、科技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