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助推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紧密围绕“建制度、强队伍、创先锋、共进步”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开学以来,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的有关精神,稳步开展学院党建工作,在制度建设和完善、队伍管理和规范、先锋工程开展、学习活动等方面积极引导和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优势,立足本职,创优争先。

建制度——严抓党员管理与考核

新学期伊始,商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召开座谈会,就商学院学生党员管理展开激烈讨论,老党员们总结以往学生党员管理的经验,同时也指出在落实过程中不足的情况,会后学院组织专人进行意见汇总,完善了《商学院学生党员管理考核办法》和《党员联系班级制度》,建立了《“统一党员活动日”制度》和《党员责任岗制度》。一方面加强党员管理,以党建带团建,另一方面,学院希望通过这些制度的建立,能够真正意义上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强队伍——成立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新模式、新内容、新方法、新途径,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成立“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 。委员会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全面负责下开展工作,下设秘书处、组织部、新闻宣传中心、纪律检查组、党员志愿服务团五个部门,对各学生党支部统筹管理。旨在营造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党建环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学生党建自主管理的工作格局。

创先锋——增强学生党员“获得感”

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一贯坚持“以学生发展为导向,抓管理、抓教育、抓宣传”的工作模式,通过举办“求知引航”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对话精英”,让毕业校友“学长引航”,扎实推进学院党员先锋工程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学院累计举办了四场对话精英活动,两场学长引航活动。此外,学院近期会开展“树榜样,做先锋”活动,旨在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学院会挖掘积极进取的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立志成才。

共进步——凝聚党员队伍,弘扬正能量

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宿舍建家”活动,结合学校的春风行动,助推学校学风建设。通过“一对一”帮扶、党员责任区和党员星级宿舍评选活动,打造积极向上、共同进步的宿舍文化,让“家”变成“+”。学院党委还高度重视红色“1+1”示范活动,学院有关领导亲自带队实地考察,希望通过学院与社会联手,携手共建,真正意义上达到“1+1>2”的良好效果。

建阵地——发挥互联网的互动式传播特点,推动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

“商院红”微信公众平台旨在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学生党建工作平台,为商学院的学生党员提供更加及时、快捷、高效的信息服务。37日“商院红”发出第一条消息,随后受到了全院师生的热烈好评,同时在校内和社会上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关注。公众平台一方面向用户传达中央的时政理论,另一方面也为大家带来最新的学院党建工作动态,为各党支部创建更加便捷的理论学习环境。作为各支部开展工作的主要“阵地”,平台发挥在党员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对各支部活动进行宣传和报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党员先锋工程。在未来,“商院红”将继续秉持服务学生党员的理念,立足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同时,也向社会各界传播积极正能量。截至发稿前,平台总用户数已达到9802人,累计向用户推送图文消息127条,图文在朋友圈转发27665次,好友转发32593次,累计阅读量高达93225次,最高阅读量达1625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