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科协荣获“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AAA级优秀调查站点”

 

 

47日至8日,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会召开,会上表彰了2015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调查站点和优秀区域责任部门,我校科协获评“2015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AAA级优秀调查站点谭向勇书记、周清杰教授和冯中越教授的《关于加强首都市场食品来源地安全风险监测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教育的建议》分别荣获2015年度北京市科协系统优秀科技工作者建议一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评选是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会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对全国504个调查站点2015年度工作进行的考核评级,共评选出10“AAA级优秀调查站点。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旨在切实履行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科技工作者的思想状况、需求、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在科技工作者与党和政府之间建立通畅稳定的沟通渠道。

学校科协认真完成问卷调查、信息报送、应急调研等任务,截止2015年底,学校累计上报有效信息19篇,完成问卷调查任务8次,应急调研3次。2015年按质按量上报站点信息6篇,超额完成4篇的报送任务。其中《高校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难》站点信息刊发于《站点信息》第47期(总第999期),《高校科研仪器管理问题突出》站点信息刊发于《站点信息》第84期(总第1036期)。表彰会上,科技处秦妍老师代表校科协,以《用心服务,深入调研,着力推动站点发展》为题作了经验交流。

我校科协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AAA级优秀调查站点是全国科协对我校一年来工作的认可,2016年校科协将继续努力,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为科技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