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辩论队获“指南针杯”首都八校辩论邀请赛冠军

   

   

410日, 指南针杯首都八校辩论邀请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法/马学院辩论队夺得了本届大赛的冠军。

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石红英老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研究院法学博士后胡思博老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系模拟商务谈判指导教师王硕老师担任评委。法/马学院党委书记吕来明、校团委书记王海伟、法/马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四英等出席了此次比赛。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和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在八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会师决赛。本场比赛,双方辩手们就专车合法化利于/不利于出租车行业的良性发展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比赛中,参赛双方准备充分,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妙语连珠而又激烈精彩的表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我校辩论队凭借精彩表现,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夺得了本届大赛的冠军。

文四英、王海伟、尹航老师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国际关系学院辩论队获得三等奖;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辩论队获得二等奖;我校法学院辩论队获得一等奖。获得本届大赛单场最佳辩手的分别是北京交通大学申通、北京理工大学高沁怡、国际关系学院周睿、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董高凌、首都师范大学周煜欣、北京林业大学覃俊生、北京工商大学赵佳。

吕来明为大赛致闭幕辞,他从立法专业的角度对辩题以及正反双方的观点以及发挥进行了评析;他希望各校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辩论的形式提升同学们的理性思维能力与思辨能力。

本次比赛从313日开始至410日结束,历时29天,先后举办了7场比赛。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举办方,邀请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辩论代表队齐聚一堂。一个月来的比赛进展顺利,异彩纷呈,极大地促进了参赛各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同学们的视野与能力。至此,本次指南针杯首都八校辩论邀请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