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北京高校统战工作特色与创新优秀项目

 

近日,北京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我校“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北京高校统战工作特色与创新优秀项目”。

会议回顾了2007年第一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以来的北京高校统战工作,总结了十年来北京高校统战工作的八大亮点,对做好新时期北京高校统战各领域工作提出要求,并对《北京高校统战工作特色与创新优秀项目》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发表讲话,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精神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北京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统战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积极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学校与中直机关侨联合作开展“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为归国归侨与在校大学生交流搭建平台,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革命主义热情,同时给老归侨提供切实的帮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学生志愿服务项目由经济学院发起,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20111月启动,五年来,共有400余名优秀学生参与活动,服务归侨老人300余名,共建地点遍布北京城,通过该项目,青年学子接受了充分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形势政策教育,充实了老归侨的精神文化生活,收效显著。该项目连续三次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