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工会举办2016年春季学期教职工硬笔书法(板书)培训班

   

46日,学校春季学期教职工硬笔书法(板书)培训班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学校工会邀请艺术与传媒学院夏京春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副校长方德英、纪委书记邱晓平与150余名教工一起参加了培训。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在开班前对教工硬笔书法(板书)培训的意义和安排做了简要说明。她表示,硬笔书法(板书)是中国书法的组成部分,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学校工会组织硬笔书法(板书)培训,旨在提高教职工的汉字书写水平和板书能力,增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同时聚集学校书法爱好者,互相交流,共同进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夏京春老师为此次培训做了充分准备。在第一讲“硬笔书法(板书)概说”中,他介绍了培训的教学内容、学习方法和教学要求。夏老师讲授的课程内容通俗易懂,诙谐幽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受到参加培训的教职工的普遍好评。

本次培训共有六次,第二讲“楷书的基本笔画和用笔特点”安排在420日(周三)中午124013:30,西区教三楼313教室。

另悉,职工教育是今年学校工会的重要工作,除书法培训外,413日,国际化素养培养培训班也将开班,欢迎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