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官方微信推出音频节目《为你读》,打造工商好声音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发掘工商好声音,本学期,学校官方微信推出有声音频栏目《为·你·读》,邀请师生“献声”朗读经典作品,目前已发送三期图文,反响良好。

《为·你·读》栏目选取经典诗词、散文,邀请喜欢朗诵、热爱美文的师生进行朗读,制作后通过文字、声音、图片立体传播方式,将经典诗歌、散文推送给广大师生,与师生分享读书的快乐,感受朗诵的愉悦。图文同时还对经典作品的内容进行解读,介绍诗词作者,借助微信平台传播量大、受众关注广泛的特点,带动师生阅读经典、朗诵经典、传播经典,享受经典之作的滋养。平台通过作品、朗诵人征集,发现、挖掘工商好声音,为师生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增强与师生的互动。

为更好地呈现师生的好声音,官微运营小组历经一个月的筹备,对初期参与朗读的老师进行了推荐和筛选,并准备了专业化的录音设备。报名参加朗诵的师生利用“魅生录音”设备收录朗诵干声,官微声音编辑对收录干声进行编辑处理,去除杂声、噪声后,通过专业声音编辑软件Audition与配乐进行混合,最终呈现朗诵与声音的完美融合。

栏目开播以来,邀请了艺传学院许莉老师、人事处郑泽老师倾情朗诵,两位老师深情的声音、动人的朗诵打动了听众,也激发了师生积极参与的热情和兴趣。运营组目前已收到多位学生报名参加的信息,并已邀请几位校园“好声音”教师参加录制,经过编辑后,图文将陆续播出。

本学期《为·你·读》音频栏目计划每周五推出一期。希望通过该平台的建设,推动师生对经典文化的阅读,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历史文化的悠久和经典诗词的魅力,同时为师生提供展现好声音的平台。

此外,自上学期起,学校党委宣传部还在阜成路校区的午间广播中推出了“国学经典”栏目,诵读古典诗词并作赏析,目前已经播出近百期;同时,良乡校区在每周播出读书栏目,旨在希望更多的师生关注好书、关注经典诗词,让朗朗的诵读声永久地回荡在校园。

 朗诵音频:许莉《你是人间四月天》

泽《相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