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体艺部饶丽娜老师谈舞蹈艺术的魅力

  

  

46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饶丽娜老师以《舞蹈艺术的魅力》为题,将舞蹈的外形条件和舞蹈的分类作为重点内容,将舞蹈理论和舞蹈实践相结合,带领同学们一同感受舞蹈艺术的魅力。

饶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舞蹈演员的外形审美标准及其重要性。她表示,舞蹈讲究形象,只有符合标准的外形才能呈现出舞姿的曼妙。同时舞蹈是一门残酷的艺术,还需要天分和天赋,所以想要成为专业的舞者并不是想象中容易。饶老师还通过图片和视频给同学们介绍了舞蹈的不同种类。例如以按照舞蹈的表现形式来划分有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组舞、舞蹈诗和舞剧;按照舞蹈的类型来划分有古典舞、民间舞和现代舞。她还告诉大家不同的类型有着自己特有的风格,每一种舞蹈都有其特有的吸引力,同学们可以通过服装简单辨别舞蹈类型。

在讲解的过程中,饶老师指导的学生舞蹈团配合讲座内容不时给大家奉上精彩的表演。例如在讲解舞蹈演员外形审美标准时,表演傣族舞的女同学凭借其美丽的身形和精湛的技艺将傣族舞中灵动的手臂和轻盈的步伐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讲解舞蹈分类时,同学们身着古典的服装,挥舞着扇子,带领同学们感受古典舞蹈的美丽。

在现场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学习舞蹈的好处、男生是不是可以跳舞、哪类舞蹈适合大学生学习等问题向饶老师请教。饶老师结合多年的经验和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她建议同学们尝试学习现代舞,并强调男生学习舞蹈会使肌肉更加发达,体格更加健壮。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舞动起来,感受舞蹈的乐趣,享受舞蹈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