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开展 “精彩一课,人人参与”教学展示活动

   

46日,理学院开展了精彩一课,人人参与教学展示活动。参与此次教学展示的教师为荣获“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一等奖的何聪芬老师与二等奖获得者赵佳老师。

何聪芬以生活中常见的酒后症状作为引入点,详细解释了“酒精在人体中的代谢过程”,配合立体生动的动画,带领大家对自己身体内部的工作过程有了直观的了解。赵佳老师则带来了物理学中的薄膜干涉等倾干涉,以市面上常见的各种镀膜眼镜为切入点,引出薄膜干涉的条件及应用,不仅在学术上带来了新的知识,更是在生活中传授了实用的小技巧。两位老师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授课方式演绎得深入人心,全程面带微笑的讲授更拉近了师生沟通的距离。

作为北京市教学名师和北京工商大学首届本科教学优秀奖获得者,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做了点评,他提到,两位教师的授课皆以实际问题引入新课,理论联系实际,有很强的吸引力,整个授课过程给人轻松自如的和谐氛围,这与老师平时的内功修炼密不可分。他勉励大家继续投入本科教学,加强和后续课程的联系,内外兼修,提升本科教学水平。

理学院特色教学活动精彩一课,人人参与已连续举办两年,在全体教师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激发了大家的教学热情,助力了学校本科教学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