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第十五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为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塑造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学校第十五届体育文化节正式启动。

42日在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上,来自我校和南开大学的男女排球队分别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比赛中,南开大学的队员们斗志昂扬,精湛的球技与缜密的战术相结合使得他们连连得分。我校队员也不甘示弱,在几度失球后,队员们迅速调整状态,凭借永不言弃的精神一次次力挽狂澜,逐渐赶上比分。每一球每一分都牵动着观众的神经,整个赛场充满了呐喊、助威、喝彩的声音,尽显青春活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愉悦的视觉盛宴。双方在技艺切磋中增进了感情,也加深了两校的友谊。最终,排球友谊赛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双方队员合影并签名留念。本次友谊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彰显运动员们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更以排球为纽带增进两校之间的深厚友谊。

46日下午,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组织的首都高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校级选拔赛在良乡体育场顺利举行。此次选拔赛旨在为校田径队纳入新鲜的血液,为春季首都高校运动会挑选出色的队员,更是对每天锻炼一小时口号的积极呼吁,号召全校的学生积极投身到锻炼中来。此次选拔赛项目包括跑跳投三类,参赛队员男女各15人,包括校田径队队员和部分由各学院选拔推荐的新生,通过选拔,表现优异者将纳入校田径队并代表我校参加春季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据校田径队指导老师于洪介绍,我校在高校运动会的成绩一直保持前八,希望今年通过选拔,队员们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学校添光加彩,同时带动全校学生参与体育锻炼。

本次体育文化节由校团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办,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以及相关体育社团协办。在42日至6月中旬期间,足球、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定向越野等10项比赛将接连开展,各个学院也将组织各自的学院运动会及趣味项目,不断扩大全校学生的参与面。 

希望广大学生以体育文化节为契机,养成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加强锻炼的好习惯,培养理性竞争、持之以恒、全面发展的青年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