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内贸流通专家组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47日,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内贸流通专家组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商务部政研室副主任孙中和、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内贸流通领域如何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内贸流通领域如何降成本增效益补短板、互联网经济背景下流通升级战略、如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升级以及完善内贸流通专家组工作机制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

商务部政研室副主任孙中和与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分别致辞。商务部政研室贸易郑胜利处长介绍了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内贸流通专家组的历史沿革,以及内贸流通专家组组建以来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

随后,到会的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内贸流通专家陆续发言。商务部研究院流通战略部研究员陈丽芬就实体商业发展困境与转型,中国商业联合会研究室主任邓立就减轻“五险一金”和税费负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飞就支持中小流通企业发展尤其是强化案例研究,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就内贸专家组工作机制,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研究所所长王先庆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第二次流通革命,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振宇就落实国务院已有流通政策与全面减税,中国社科院流通产业研究室主任依绍华就最新消费形势解读,中商联中华老字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健就商业老字号的品牌保护,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执行会长张玉玺就“互联网+”本质与农业产能的重新评价,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主任郑勇军就流通业的系统性战略性研究,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孙中和副主任进行了大会总结。

参加会议的还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流通研究院院长助理关冠军、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所副研究员洪群联、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执行副院长李陈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内贸信息中心市场研究部总经理刘艳芳、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宋小溪、商务部政研室贸易处副处长宋英杰、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秦刚以及来自商务部政研室贸易处、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内贸信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得到了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