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工程建设工作联席会

  

331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共同组织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工程建设工作联席会。副校长郑文红、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四个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秦巍主持。

会上,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规划建设处首先就良乡二期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计划安排、面临的困难和需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配合的工作事项和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的介入阶段、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随后,规划建设处和后勤管理处分别汇报了2015年秋季联席会议定工作的落实情况、在施工程及2016年财政专项实施计划及进度安排、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需监察处、审计处配合开展的事项;审计处汇报了2015年秋季联席会议定工作的落实情况、201510月至2016年3月工程审计主要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纪委办(监察处)根据2013年至2015年基建(修缮)工程情况,从防范廉政风险的角度,提出了加强基建(修缮)工程招投标管理的几点建议。

会上对二期工程建设相关问题及2016年修缮工程项目实施中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等逐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副校长郑文红、纪委书记邱晓平参与讨论,并对每个讨论事项提出建议和要求;会上能确定的事项会后要一一落实,不能确定的,会后要进一步沟通,抓紧调研,尽快落实。

最后,郑文红副校长和邱晓平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邱晓平书记结合部分高校巡视通报中有关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求各部门对通过配合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二是要突出加强立规矩、建制度。工程建设工作在这方面任务较重,相应的规矩,特别是大规矩下的小制度、小规矩缺乏,还不够完善。三是要突出讲部门协作,团结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各部门分工不同,任务、职责不同,要统一在讲规矩、统一在干事业,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沟通、及时反馈、相互配合、相互支持。

郑文红副校长要求规划建设处和后勤管理处要借巡视之机,全部理清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要加强管理,注重项目的事前研究,使立项更加科学、合理,把钱用在明处,花在刀刃上;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敢于担当,不推卸责任,在注重按程序办事的同时,充分考虑项目自身的特殊性,积极推动项目的进展;三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注重工作中的协商、协作和协同,及时沟通,使项目实施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