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经济学院开展趣味五早系列活动

 
 

31日“五早”活动开展以来,经济学院相继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的晨练及晨读活动,在运动与学习方面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经院学子们以饱满的精神投身于各项活动,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开启新的学期。

新学年谱写新篇章,新学期树立新风尚

经过一个假期,同学们对“五早”活动的热情并没有消散,反而带着阳光向上的青春活力,更加积极的参与到晨读晨练活动中来。同学们成群结伴的在操场上进行锻炼,相互鼓励、互相扶持、坚持跑完全程,不少同学表示晨跑不仅能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提高了学习劲头。在15级新生辅导员向小平、卫一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将上学期优良的五早精神继续发扬,并在新的学期展现出更加热情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院学子相约晨曦,趣味竞赛释放活力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五早”的积极性,增加班级的凝聚力与号召力,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毛毛虫”、健走等竞速比赛为同学们注入了新的活力,清晨的柏林蓝跑道上处处充斥着经院学子的欢声笑语。集体晨练不仅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更为一天的学习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了班与班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现了同心协力的风貌及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沐浴春光坚持锻炼,晨跑开启崭新一天

每日的热身慢跑是同学们例行的基本训练,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挥舞的班旗都展示出各班同学的青春与活力。没有全速奔跑,也没有竞技角逐,同学们听着教官的口令,迈着整齐的步子,在清晨的柏林蓝操场上跑出了经院的精神,跑出了青春的气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拥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够拥有充沛的精力、清晰的头脑,进而高效有序地学习、工作。

晨读工商,早安经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为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帮助考生及时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使同学们有重点地备考,增强考生信心,学院依托学生党支部于晨读期间举办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几位四级成绩在580分以上的高年级学生党员针对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听、说、读、写技巧进行经验交流,他们的经验之谈使15级的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明确了复习重点,增强了同学们的考试信心,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应考能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五早”活动的开展退去了同学们在假期中的懒散姿态,让他们在运动之中锻炼身体素质,增进彼此友谊,在比赛之中培养团队意识,锻炼之中加深对晨练意义的认识,为开启新一天的学习生活,迎接新一天的挑战注入了无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