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友会联合各学院赴京内高校调研校友工作

    

   

在筹划我校首届校友值年返校活动之际,校友会联合各学院分别前往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调研校友会、基金会和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等工作。
331日上午,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四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等一行10人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学习校友值年返校工作。
在座谈会上,人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对我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部门历史沿革、组织构架、校友工作特色、“十三五”期间校友会主要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人大校友会工作的基本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江明详细介绍了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包括专业分类的变化、师资队伍改造、学生发展状况和校友办概况等内容。他着重介绍了班级联络人制度,希望可以通过这一制度联系到更多的校友,使学院更好地配合校友自发地组织开展活动。随后,双方就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具体事宜展开了广泛而有成效的交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人大校友会副秘书长裴晟、耿希继。
此前,我校校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前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开展工作交流,受到赵喜玲处长(校友会秘书长、基金会秘书长)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赵喜玲介绍了外联处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人员配备,详细介绍了外联处近期重点推进的三项创新性工作,她认为要在工作中传递和培养“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与会的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尹刚等3人同场交流,大家就校庆工作、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的做法、校友会和基金会的组织机构建设、资助重大疾病校友的经验、基金会捐赠项目的设计和资金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探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交流,共同推动校友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