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30日,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纪委委员、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校领导谭向勇、董竹娟、邱晓平、方德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纪委书记邱晓平传达了中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中央、北京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总结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布置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深化对“两个责任”内涵的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重点领域的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四是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提高党规党纪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六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七是深化纪检监察基础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党委书记谭向勇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制度建设,各方面工作不断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他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北京市和教育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掌握要点,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找准廉政风险点,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三要系统把握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为学校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和图书馆馆长马春晖分别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制度,加强内控,规范资产管理”和“加强作风建设,从小事入手做细做实”为主题,介绍了本单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还下发了《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