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法/马学院打造智能化学生党建服务新平台:法马i党建

 

 

为实现学生党建工作落地互联网+,创新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构建党务管理智能化、信息维护精准化、党员教育个性化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法/马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在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率先采取新技术,智能化信息化设计,通过对原党员工作站应用程序进行改版,推出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年轻人更喜欢的新版本——“法马i党建应用程序,打造智能化学生党建服务平台。

本次改版历时三个月,党员工作站的同学大胆实践,为克服缺乏资金和技术的困难,同学们搜集免费的资源,主动自学技术,边学边做边提高。更新改版后的法马i党建应用程序相比之前更加开放、便捷、新颖、方便、好用,不仅在UI设计上更加青春时尚,符合大学生的审美情趣,更增加学院特色logo;板块内容也更加丰富,增加了党的历史掌上党校党建视频等特色鲜明的二级板块。

此次更新的手机应用平台法马i党建,设有六个板块:党建之窗、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服务先锋、校院动态和法言马语。设计框架明晰,界面时尚,贴近生活,服务性强,令人眼前一亮。党建之窗板块,主要为通知公告、时政要闻以及党的历史,通过此板块可以学习党史,了解时事动态。思想建设板块,主要为掌上党校、党团共建和党建视频,此板块采取影像方式宣传党建工作,更生动更有吸引力。组织建设板块,主要为发展党员、党员教育、队伍建设,该板块将立足建立一支坚定信仰的党员队伍。服务先锋板块,主要为模范党员、事迹展示和心得体会,展示出学生党员确立信仰的心历路程。校院动态板块,主要为学校时事和院部动态信息,此板块关心校院动态,关切母校发展。法言马语板块,主要为书记信箱和党群实时互动。

该应用程序自运行以来,一直较为稳定,相关老师和同学们普遍反映更新后该程序大大提升了学生党员与群众对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可通过程序浏览到最新信息,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的意见能够得到及时反馈,其便捷性、贴近学生和移动互联网化的特色深受广大党员、学生的欢迎。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学生党建工作应该捕捉到时代的潮流。法/马学院法马i党建手机应用平台有效地将大学生的特点和新媒体新技术结合,开辟了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模式,既便利党建宣传,又赢得学生党员的喜爱,为学生党建工作注入了新动力,这也成为法/马学院学生党员践行党员先锋工程,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宣传路径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