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330日,食品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良乡校区举行开学典礼。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以及来自三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500余党校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做开班动员,她肯定了党课学员们积极要求进步的态度,同时,她提到,党的事业需要青年一代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要以党校培训为契机,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向党靠拢。党校是给广大青年提供理论武装的高地、能力培养的沃土,她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党课学习中多读书,勤学善思,在学习中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力争通过学习实现个人素质的提升,领会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用理论武装实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141班刘乌尔希春同学作为党校兼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党校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共产党的平台,抓住这个增长学识、了解时政、交流思想的机会,在学习过程中对自己严格要求。同时,她代表全体兼职辅导员郑重承诺:“将与党课学员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商学院财务管理152班燕灏升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谈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实现“两学”,早日成为合格党员发表自己看法。

开班典礼结束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副教授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林刚副教授以《解读“四个全面”战略》为主题,从“四个全面”提出的历史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内涵三个方面向全体党课学员解读了“四个全面”战略。林刚用生动的事例为党课学员讲解了小康社会从无到有、从低级到高级、从建设到建成的历史阶段。他着重强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使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是我们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实践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要引领,同时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党课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要求,认真做好党课笔记,不断加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端正入党态度和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