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330日,2016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征集教育部科技评价与评审信息系统评审专家的通知》,要求各院部按照通知要求按时完成评审专家的征集工作。科技处向各院部详细说明了《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成果奖励暂行办法》(征集意见稿)的修改情况,要求各院部将文件内容传达给每一位教师,全面收集反馈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以确保该文件科学合理的制定。

研究生院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部署。通报了我校八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上的工作成就;强调了学科自评估2018年结束,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强调研究生国际交流是学校研究生培养的亮点,要予以重视;研究生招生计划基本完成,要求结合学科建设召开招生工作总结会;通报了授课计划提交情况;督促做好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培养方案修订和学科中期考核和必修环节成绩的提交;要求建立学院二级督导机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会议还就研究生综合测评细则修订和2015年研究生拔尖奖文件修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谢志华副校长就科研、研究生招生和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成果奖励暂行办法》的修订工作,要结合各院部的学科特点,积极开展研讨,充分反馈意见;招生情况能全方位衡量学校地位,虽然招生计划基本完成,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思考;研究生培养一定要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要做研究,要让学生能说、能写,各学院要在研究生培养上做出特色。

会后图书馆马春晖馆长做了题为《北京工商大学基于ESIInCites科研绩效分析(2005-2015)》的报告。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院、科技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