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学生荣获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特等奖

   

  

329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13级学生刘函玮荣获大赛特等奖,新闻系教师陈静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我校代表队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擎教授带队参加颁奖典礼。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由方正集团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编辑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此次大赛收到全国100多所高校的400多部参赛作品,历经初赛、南北方区复赛、全国区评比等多个环节。本届大赛以青春·校园·故事为主题,要求参赛者使用方正飞翔6.0创意设计软件,制作出包含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元素的适合在iPad和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上呈现的交互式新媒体出版物,大赛同期引入新媒体作品的推广运营拉票等互动环节,通过大赛,鼓励学生用新媒体讲述自己的故事,同时提升交互式移动端作品的开发技能,推动新媒体技术深入校园。

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13级学生刘函玮凭借原创手绘作品《我的校园成长路》获得大赛特等奖。作品以她自己的成长经历为蓝本,以手绘的表达方式,讲述了一个小女孩从小学到大学不同时段的心路历程,以感人的故事情节和灵动的交互方式赢得评委的青睐,最终胜出获得大赛特等奖。在颁奖典礼上,刘函玮同学特别受邀,与百所高校师生分享参赛感悟,赢得在场师生以及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展示了我校新闻学子的良好形象。

刘函玮同学在此次新媒体创意大赛中所获的特等大奖,既有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也是新闻学专业在本科综合教改示范专业建设中,将赛事活动与新闻实践课程相结合,专业实习与项目实训、媒体实战相对接,重构开放性实践教学体系的教改工作成果。获奖不仅体现了我校新闻学专业实践教育水平,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新闻传播学科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