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校友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为师弟师妹的大学生活支招

  

  

330日,我校校友86级审计学生,现任居然之家总裁的汪林朋应邀来校,为在校学生做题为《总裁校友为你的大学生活来支招》的精彩演讲。副校长谢志华与校友会、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300多名大一学生聆听了报告。

汪林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师弟师妹们生动讲述了在大学期间要学好语言和哲学的重要性,并分别从课堂内和课堂外要注意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引导学生找到大学生活的意义所在,有意义地度过人生最关键的时期。

在课堂内,汪林朋认为大家首先要学习好课程的基础知识,只有掌握了各项原理才能为将来工作打好基础。其次,同学们要在大学中努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和质疑,不断接收新的知识,从而培养创新能力。第三,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注重实践,特别是要利用假期做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在实习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在课堂外,汪林朋也给同学们从三个方面提了中肯的建议。他认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培养自己的情商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同时要广交朋友,既要与自己的大学同学做朋友,也要到社会中结识更多的人,为将来步入社会积累人脉和资源。最后,他以自己每天坚持步行一万步为例,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培养一些体育爱好,坚持体育锻炼,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围绕如何学习哲学、如何在大学期间过得充实有意义、如何开展实习实践等内容提问,汪林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在同学们阵阵笑声中圆满结束。

春光正好,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一起听听讲座、看看书、跑跑步,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