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春光正好,唯有跑步与读书不可辜负

   

  

春风踏着抽绿的柳芽款款而来。新学期的“五早系列活动进入到第四周,各学院的晨读晨练活动各具特色,正在蓬勃开展。

晨练:花样繁多,精彩纷呈

每天早上650,集中晨练的同学们有说有笑地来到操场,在班干部的带领下进行准备活动,或压压腿、或抻抻腰,也有的班级做广播操,随后便以饱满的精神跑步热身。同学们整齐的动作、强健有力的步伐展示了工商学子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在传统项目进行完后,令同学们最期待的趣味活动开始了。理学院晨跑过后,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加入一些趣味项目,如毽球、羽毛球、丢沙包等,当羽毛球或沙包迎着朝阳划过蔚蓝的天空,同学们的心情也更加激动。经济学院的同学到达指定场地开始了“毛毛虫”竞速比赛,加油声、口号声此起彼伏,不时传来获胜团队开心的欢呼。商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跳绳比赛,开赛号声吹响,同学们聚精会神、一个接一个地往前冲,摇绳的同学更为卖力,大家的完美配合赢得阵阵掌声;他们还利用早上时间为即将到来的五四合唱比赛做练习,做到锻炼、比赛两不误。艺传学院在晨跑的基础上增添了彰显男儿气概的军体拳、展现姑娘们美丽健康身影的舞蹈以及训练有素的体测等趣味活动。同学们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一个个卖力的动作在阳光下显得越发耀眼。

食品学院和材机学院在安排每周一次的集中晨练的同时,采用奖励制度,将晨练与各种优秀评比结合,通过表彰优秀,激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清晨时光,养成锻炼和阅读的好习惯。 

晨读:集体诵读,充实自我

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晨读作为五早系列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内容,每天都在进行着。教室内、图书馆中,到处都能看到同学们诵读的身影,操场上、楼道间总能听到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

部分学院还组织了集体晨读活动,或读英语美文,或背四级单词。计信学院每周安排一次晨读,每次都会统一下发一些英语复习材料,帮助同学们提升英语水平。法马学院则发动高年级四六级成绩好的同学在前期策划准备好一些适合晨读的英语短文,让同学们轮流领读,并同时在学院内部开展英语演讲比赛,提高学习效果。外国语学院是每周安排一次晨练,伴着悠扬的BBC广播组织同学晨跑,锻炼身体的同时培养学生听力和语感;每天安排统一晨读,组织同学们一起诵读学院专门编写的“红宝书”,每天一个人演讲,看英文名著和看Ted演讲。参加晨读的同学们表示,一起读英语更有感觉,也更有效果。

学院举办各类体育赛事,为同学们提供更多选择

各学院在积极倡导学生充分利用晨读时光的同时,也在课余时间组织各项体育赛事,让更多的同学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材机学院和经济学院联合组织了篮球比赛,食品学院利用中午时间在大二、大三两个年级中安排了篮球比赛。每天中午篮球场、排球场上都能看到同学们为了夺取比赛的胜利而挥汗如雨,也能听到啦啦队洪亮的呐喊声。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在大一学生中开展了包含传统项目和趣味项目的体育嘉年华活动。赛场上,运动员们不断超越自我,赛场外,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处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参加活动的学生,他们表示学院开展的各类体育赛事,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元的选择,让大家有更充足的时间运动,实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此外,从314日起实行新的刷卡制度,即每次晨练只需在开始和结束时刷两次卡,中间过程不必刷卡,以缓解刷卡排长队和因拥挤死机的问题,减少等待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自321日起同时打开通往篮球场的小门和操场南门,方便学生锻炼后迅速离开操场。商务英语151班的申可认为:“减少刷卡次数可以让我们的晨练更有连贯性,不用在刷卡机前浪费时间。开启了操场两侧的小门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性化管理。” 

愿同学们伴着初升的太阳,乘着和煦的春风,不负春光,相约五早,相约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