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iBUS学雷锋小组等志愿服务项目获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站)

   

   

近日,在首都文明委开展的第二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申报评选活动中,我校推荐申报的计信学院iBUS学雷锋小组成功获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称号,也成为首都高校系统本次获批的14个示范岗之一。此外,校团委申报的良乡二小特教中心志愿服务站获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学校“首都无偿献血车”志愿服务岗、创唯学校支教志愿服务岗获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计信学院和研工部推荐的“青春关爱夕阳红”志愿服务站获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建设,2014年,北京市开始推行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申报命名活动,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开展,涉及的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涵盖了城市运行、社区服务、关爱服务、文化宣教、环境保护等五大志愿服务领域,覆盖了文明引导、应急服务、绿色出行、志愿家庭、邻里互助、助老助残等21个志愿服务类别。

经集中审核、组织评选、社会公示,本次活动中首都文明委命名151个志愿服务站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iBUS学雷锋小组120个志愿服务岗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919个志愿服务站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062个志愿服务岗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在学校统一协调和选拔推荐下,宣传部、团委、研工部、相关学院积极做好了材料准备和申报工作,并最终取得了好成绩,获评数量、等级在首都院校位居前列。

作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来,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积极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专业化,培育出了iBUS学雷锋小组、无偿献血、“老年大学”、特教中心、支教援教等有影响力、示范性强的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校园,奉献社会,在成长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 

今后,我们将以此次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命名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模式,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引领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