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328日,北京市属高校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市教委会议室举行。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出席了会见活动并见证了我校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校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我校校长孙宝国参加了签约仪式。

北京市教委线联平主任对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双方在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校长迪迪埃•维维尔(Didier Viviers)对北京市教委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将充分发挥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与市属市管高校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和交流,以期在双方的优势学科开展多种类的合作和交流,促进双方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

我校校长孙宝国在座谈交流时进行了发言。孙校长充分肯定本次合作,向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学科特色。他指出作为市属重点建设多科性大学,我校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在学科设置、科学研究方向等方面都非常相似,通过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两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合作、拓展我校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科研能力以及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在北京市教委领导与市属多所高校的领导见证下,我校同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孙宝国校长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登文、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处长邵文杰、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潘芳芳、副处长王德文、吉晓喆;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外事副校长塞直•乔曼(Serge JAUMAIN)、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生事务副校长让-米歇尔 德瓦勒(Jean-Michel DE WAELE)、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交流处官员冯源、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参加此次会见和签约仪式。      

与此同时,根据北京市教委的安排,328日下午我校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教师分别赴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参加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理学院院长墨瑞尔•莫斯(Muriel Moser)和工学院院长德格雷兹•吉拉德(Degrez Gérard)的合作项目交流会,双方就各自的学科特色和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