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校团委与我校附属小学举行座谈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附属小学、附属中学的合作办学项目,322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吕良、团委书记王海伟带领部门相关老师来到附属小学与该校校长李庆华、副校长张锦辉等座谈,总结开学以来附小体育与艺术项目的工作运行情况,研讨后续工作安排。

座谈会上,李庆华校长首先向开学以来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积极推动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表示感谢。他介绍说,体艺部的教师是最早来到附小开展运动队、艺术团的教学训练工作的,他们认真负责、业务素质高,深受老师和学生们的喜爱。谈到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李校长提出希望借助体艺部高水平的教师资源和校团委举办大型活动的丰富经验,在附小举办一次大型的体育节。李校长谈到,参加运动会人数预计学生2500人左右,教职工170人左右,将成为附属小学近年来最大的一项全校性活动。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步设想,表示这次活动将是附小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希望在体艺部及校团委的支持下,能够拓宽思路、优化资源利用,将此次体育节办得圆满成功。

体艺部主任吕良对体艺部参与合作办学的师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总结了开学以来运动队、艺术团训练工作的开展情况。他针对附小举办体育节的设计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并表示将在节目设置、指导教师以及器材上提供帮助。谈到接下来的训练安排,吕良主任表示,应将各方的交流常态化,形成长效的沟通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力争将合作项目落实落细,取得良好效果。

随后,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介绍了我校举办体育文化节活动的相关经验,并表示将在附小运动会的入场式排练、现场表演等环节上提供支持。她还介绍了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学生社团、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并表示后期将与附属小学合作开展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支持附属小学体育节准备工作进行的同时,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支持附小、附中合作办学项目常规的运动队、艺术团教学训练工作也在有序进行。目前主要开展的训练项目有: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合唱、舞蹈、管乐等,参与教学训练的教师25名以上,近千名学生受益。

在各方的积极推动下,附中附小课外活动项目开展得非常顺利,合作办学的优势已经初步显现。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附中、附小合作项目会不断深入,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