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国际周】 致知学堂: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刘昶教授谈国际化人才应具备的素质

   

   

322日,学校邀请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运行管理及信息系统主任刘昶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通向成功之路——国际化人才应具备的素质》的讲座。这也是我校2016国际周活动的内容之一。

刘昶教授先通过自己从母校北京工商大学毕业后的就业以及留学深造的经历,分享了在学术方面的几点人生感悟。他指出,随着电子科技的蓬勃发展,我们的外部环境不断变化。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同学们在学校中所学的知识很可能无法完全匹配毕业后的社会需求。因此,刘教授提出情商和智商对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同等重要,他建议同学们保持开放的心态,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培养和提高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刘昶教授还就北伊利诺伊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和计算机专业为同学们进行了说明,介绍了该专业开设的课程、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人数、该专业的全美排名,以及毕业后的就业发展等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有机会出国深造。

精彩分享之后,现场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刘教授提问,刘教授不仅肯定了同学们的提问,还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全面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多次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