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代表说】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风采(四)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学校21个二级党组织陆续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顺利选举产生168名党代表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北工商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卓著成绩,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为充分展示党代表风采,表达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心声,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党代表说】专栏,即日起将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以姓氏笔划顺序)逐期刊发,敬请关注!

许朵霞,女,1986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主要从事功能因子稳态化与递送技术等研究,已发表论文80余篇。2018年获批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2017年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一等奖,2018年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21年度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2019、2021年获得北京市普通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参会感悟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响应新时代的新需求,把食品与健康学院的发展融入到学校整体发展的大局之中,在教学、科研与社会工作方面高效高质地完成工作,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水平人才,引领激励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推动国家自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宏丹,女, 1993年出生,食品与健康学院20级博士生,食品与健康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连续两年获得博士综合学业奖学金。

参会感悟: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一名普通学生党员,能有机会参与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中,我十分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此次党代会是学校面临新形势、开启新征程的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为学校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工商大学在各方面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尤其是为学生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提供了优良的保障,让我们能够健康的成长。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之中,我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争做排头兵,号召身边的党员和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共同参与到北京工商大学的宏伟目标中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胡燕霞,女,1974年出生,教育学硕士,高级政工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高级职业指导师,生涯规划师,高校创业指导师。现任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工会主席、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曾荣获北京市高校优秀辅导员、北京地区高校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奖、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工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满怀豪情迎盛会,鼓足干劲谱新篇。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励精图治,砥砺奋进,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第三次党代会将擘画北工商新蓝图,前景美好催人奋进!作为党代表,有幸能参与此次盛会的召开,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代表义务,不负使命。我坚信,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必将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北工商的新篇章。食品与健康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认真谋划学院发展大局,力争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祝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召开,祝愿学校迈上新征程,开创新辉煌。

李健,男,1985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曾获中国粮油学会青年科技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奖项。荣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等多个奖项。

参会感悟:作为一名食品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者,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迎难而上,充分发挥食品的科技属性,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我相信北工商一定能继续创造辉煌。

李娜,女,1986年出生,硕士,食品与健康学院专职组织员。获北京市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连续六年北京市红十字会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2004年,我以一个学生身份踏入校园,如今已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我见证了北工商18年的变化,由衷的为18年来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高兴,为自己能给学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深感自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我坚信本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能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发展。

刘国荣,女,1983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副主任;2017年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长期致力于微生物活性代谢产物研究与开发;曾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优秀论文二等奖、全国林(农)类优秀教材二等奖、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参会感悟:学校党代会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共同理想和愿望,必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速发展。作为一名教师党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将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扎实开展教学改革实践,为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积极开展科学创新研究,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发展建设。预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相信学校的明天一定无限美好!

刘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食品装备与智能制造分会理事,《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委。主要从事食品风味化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方面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校企合作项目9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相关论文52篇,其中SCI论文21篇;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出版专著2部。

参会感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我校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过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加强学校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需要、是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我们要牢牢把握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激发和调动广大师生的热情,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作风,全面投入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中。

王少甲,男,1985年出生,食品与健康学院讲师,农学博士。主讲食品添加剂、食品化学、现代食品提取分离技术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果蔬逆境生理,植物天然成分提取。2018年指导学生获得“安琪杯”大学生创新大赛一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获得“恒顺香醋杯”学生创新竞赛三等奖,2019年被评为“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食品添加剂”课程获批北京高校“优质教材课件”,同时获批北京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参会感悟:从2003年第一次踏入北京工商大学开始已过去近20个年头,从本科学习到重返母校任教,作为学校的一分子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和学科的进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与学科学校共发展!

郑喆,男,1984年出生,博士,现任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参会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北京工商大学的一名教职工,我很荣幸被推选为参加校党代会的代表之一。工作9年有余,亲眼见证着这些年学校的发展与飞跃,亲身经历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大跨步前进,亲身感受着自己随着学校发展前进的步伐不断成长的收获。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师生切实从中受益。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将是我们立足学科发展,面向“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奋进的一次盛会和动员。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奋力扎实工作,构建和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勇于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周艳杰,女,1972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爱尔兰科克大学客座教授。现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荣获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任北京应用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济数学与统计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大数据协会理事。长期致力于偏微分方程的高精度数值解法、大数据降维方法、大规模科学计算和反演研究。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近五年,主讲《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

参会感悟入校以来,我亲历了学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突破性进展的过程,很幸运赶上了学校快速发展的难得机遇,也很荣幸成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我将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杨唯佳,女,1998年出生,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理学)2020级研究生,曾任数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班长等职务。曾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今年已是在北京工商大学这个温暖向上的校园里度过的第七个春秋,几年来,我切身的感受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不断进步。万分荣幸可以在研究生生涯的最后一年当选学院党代表,我将认真履行好党代表的责任与义务,完成好会议期间的各项任务。展望未来,这里有我最美好的大学青春时光,衷心的祝愿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早日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

王丽娜,女,1984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现任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2020年获评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2021年获评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

参会感悟:作为一名来校工作8年的教师,深刻感受到了学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深感育人责任的重大。作为教师,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李大钊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我们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要为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它承载着全校师生的期盼,凝聚了全体党员的共同愿望,相信这次党代会能绘就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也期待学校能够早日进入“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

王健,女,1982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系主任、应用统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主讲校管必修课程《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数学类专业课程《离散数学》。主要研究领域为计数组合学。曾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所在支部获2021年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参会感悟:作为来校工作13年的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切身经历和感受到学校近些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突飞猛进。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工商大学必将在各方面的建设、改革与发展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罗玉波,男,1979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现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2008年于北京工商大学参加工作,先后担任统计系副系主任、系主任等工作。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应用统计模型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工作。近年来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持完成十多项各课题,其中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建模比赛,荣获北京市特等奖,并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全国三等奖,曾获评校级优秀班主任、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

参会感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这是我第二次当选学校党代会的党代表,在感到光荣的同时,更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一定要积极参与到党代会中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学院提案意见的搜集整理,反映党员代表和群众的呼声,学习宣传校党代会精神,履行好代表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