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国际化青年导师团队启动会议

9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国际化青年导师(Young International Supervisor,YIS)团队启动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虎翼雄及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赵淼进行专题讲座。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宣读了学校国际化青年导师团队名单,并代表学校对入选团队的教师表示祝贺。此次,共有14个学院的84名青年教师积极应聘。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入选导师颁发聘书。

  

食品与健康学院曾黉、电商与物流学院赵川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内涵理解及意义、学院及个人国际化工作经验和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未来会继续积极服务学院和学校国际化工作,为推进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贡献力量。

 

在专家报告环节,虎翼雄做题为“扎实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更好服务首都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报告。他从海外学人中心的历史沿革和主要职责、海外人才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给青年导师们提出了做好桥梁、写好“论文”、用好政策的三点建议。他表示,未来海外学人中心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吸引更多高层次海外人才为首都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赵淼做题为“立足根本,资源链动,探索青年教师国际化工作新途径”的报告,她从发展现状、形势背景、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等方面分享了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化工作情况和经验,对我校国际化青年导师团队建设及学校国际化发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刘敏华对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及北京工业大学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国际化青年导师团队的组建之由、建设之道和保障之策三方面和各位青年导师进行交流。他表示,学校要积极融入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发展趋势,挖掘学校国际化已有存量合作点,不断拓展新的海外资源,开展实质性合作,汇聚全球资源,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开放办学的格局。他鼓励各位青年导师要融入学校国际化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国际化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及国际化思维,做到求知、求异、求新。学校也将为国际化青年导师团队发展提供保障,通过各类措施为导师开展国际化工作赋值、赋机、赋能,推动导师的国际化再成长,共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及国际化青年导师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会议。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国际化青年导师团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