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赴房山区开展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

为深化开放办学,更好地让我校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国情,真实体会国家发展变化,感受北京风土人情,10月26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联合房山团区委,组织我校国际学生前往房山区南窖乡进行社会实践,参加中关村房山园国际青年汇“传东方智慧品华夏文化”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房山区团委聚焦青年思想引领的重要活动之一。

国际学生参观了南窖乡花港红色洞渠展览馆,随后走访传统村落水峪村,当地讲解员向国际学生讲解了花港村的历史,介绍了党支部书记蒲天佑带领村民开山引水,修渠近万米的情况,展现了“苦熬不如苦干”的花港精神。国际学生纷纷为花港村不等不靠、敢为人先的精神所震撼。

  

兔儿爷是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此次国际学生在南窖乡村民和志愿者的指导下近距离体验“兔儿爷”的制作过程,了解了兔儿爷的历史,并和志愿者一起制作,亲自体验“兔儿爷”的制作全过程。


   

本次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以感知中国感知北京为切入点,让国际学生们走进北京的乡村和村落,深入真实感受中国乡村振兴事业,体验京郊民俗和文化,引导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提升学生爱中国、爱北京和爱北工商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