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退休教职工荣获“喜迎二十大 诗歌颂党恩”北京市离退休干部主题诵读“最佳作品奖”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唱响首都离退休干部礼赞新时代的正能量之歌,9月15日,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在京举办“喜迎二十大 诗歌颂党恩”北京市离退休干部主题诵读颁奖活动,表彰在主题诵读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出席并致辞。我校退休教职工刘成璧诵读作品《红色》荣获“最佳作品奖”。

6月下旬,“喜迎二十大 诗歌颂党恩”北京市离退休干部主题诵读活动正式启动,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广泛发动,经过层层把关、重重筛选、好中选优,230部优秀作品应运而生。老同志们通过诵读讲述奋斗故事、赞颂伟大成就,抒发了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心决心,充分展示了首都离退休干部皓首丹心再出发的昂扬精神风貌。经过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判,《党啊,我想对你说》等9部作品荣获最佳作品奖。

颁奖活动分为“红船清波映初心”“京华金辉耀征程”“欢歌喜迎二十大”三个篇章。以视频展示、音画诵读、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现老同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诵读活动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颁奖活动气氛热烈,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首都离退休干部如磐的初心、为民的情怀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本次主题诵读活动历时近三个月,经历了作品上报、作品拍摄、作品呈现三个阶段。离退休工作处接到任务后,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了诵读作品征集活动,上报刘成璧的作品《红色》和潘洁的作品《红旗颂》。两位老师在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和协调下,克服困难,刻苦排练,贡献出精彩的作品。刘成璧作品通过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选送上报市委老干部局,在23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作品奖”。

在作品拍摄阶段,刘成璧参加了人民艺术剧院专家的培训指导后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演播室进行了作品录音,并在霞云岭进行了作品MV拍摄。她克服重重困难,冒着酷暑高温,一次次参加活动,一遍遍诵读诗歌,力争把最好的作品呈现出来,把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表达出来。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市文联领导,全市离退休干部代表、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颁奖活动。此次颁奖活动通过“北京老干部”微信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