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访企拓岗】徐丹丹带队赴北京城建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7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带队走访调研北京城建集团(以下简称“城建集团”),研究生院院长兼商学院院长毛新述、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等陪同调研。北京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卫红等接待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研团。

李卫红对徐丹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城建集团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基建工程兵转业发展,从“青涩之师”成长为“品牌国企”的光辉历程;对我校商学院王斌教授多年来担任城建集团外部董事,为集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真诚的感谢,对学校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情怀表示由衷的敬佩。李卫红介绍到,城建集团每年引进人才数量稳定持续,当前在岗的北京工商大学毕业生百余人,期待与北京工商大学进一步开展战略合作,资源共享,携手共进!

徐丹丹感谢城建集团对本次交流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周到安排。她表示,城建集团承接了国内外一系列标志性工程,代表了建造业的中国高度和中国水平,充分体现了城建集团的“国匠兵魂”和红色历史精神。她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情况,强调学校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以及商科数字化转型为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向未来,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交流渠道,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产教融合、国际化发展等方向推进更加深度的合作。

毛新述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及现状、师资及毕业生就业情况,表示“企业高管进高校”能够将实践带进课堂,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师资教学水平提升、干部培养建设以及学生就业等都是未来可探索合作的方向。张春萍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历史悠久,多科融合,与城建集团的合作存在多方面的可能性,未来将进一步深入探索可行的建设方案,实现合作共赢。王斌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和城建集团的合作既有良好基础,也有广阔空间,更有光明前景。学校和城建集团均立足于“服务北京,辐射全国”的发展定位是携手合作的契合点,师资、干部能力培养以及学生就业是未来可探索合作的方向,审计队伍共建或将带动研究、管理全方位的提升。

城建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杜冰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对北京工商大学的认识更加清晰,对北京工商大学为城建集团输送了优秀人才表示感谢。聚焦人力资源部工作,杜冰提出校园专场招聘、实习基地共建以及人才培养合作三项未来可推进的合作机制。

与会双方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未来合作发展探讨了更多可行的方向。

李卫红作会议总结,表示本次座谈交流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对北京工商大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为进一步合作打开了思路,拓展了空间,未来将按照双方交流进一步细化,以今日座谈为契机,展开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

座谈会前,徐丹丹一行参观了北京城建集团展览中心,对城建集团的发展历程、领导关怀、国匠风采、产业板块、业务发展等进行学习,共同观看了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城建集团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