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例会

4月11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例会,对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信息网络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康智勇对学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对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中303条检查要点的责任分工、相关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啸涛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对实验室在危化品储存、气瓶管理、危废管理、内务管理、用电安全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行了梳理,同时结合有关问题进一步说明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

郑文红在讲话中谈到,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的地方,要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以查促改、以查促实,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对实验室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全面整治。他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形势,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抓好实验室安全,做到安全与发展统筹兼顾,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