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赴新疆喀什地区家访

扎实推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探索家校共育机制,切实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728日至31日学生处组织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组成的家访团赴新疆喀什地区家访。

 

家访团在喀什地区跨越500公里5个县,对6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和慰问。访中,家访团详细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经历、生活环境、家庭状况等情况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惠民政策帮扶措施为学生送去慰问金家访团成员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表现和日常生活情况,与学生及家长共同探讨如何规划大学时光和职业发展,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以学业为重,心系家乡建设、情系国家发展,志存高远,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家访活动获得了家长的高度赞誉家长衷心感谢学校和老师一直以来对自己孩子的关心和爱护,对孩子能在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和生活感到十分骄傲、自豪,希望孩子将来能成为一名对社会、国家有贡献的人。同学们老师跨越千里到家中走访感到非常亲切英语212班贝利柯孜·托合提说:老师们带来了学校的思念和关心,也带来了更高的期望与嘱托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用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家乡

 

家访活动是我校探索家校共育工作机制的有效尝试是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引向深入的的重要举措。实地的探访和深入的面对面交流,不仅能让我们真切的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更能充分发挥家长与学校一同培养学生的作用,确保家庭学校同心同向同行,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机制,有针对性地采取学业辅导经济资助帮扶措施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周到服务与保障